一只阿熊

有人走向山,有人走向海,都是好风光。

关于餐桌上红烧辣兔的一生

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长在一个笼子里。

反正从我有记忆开始就是生活在这个蓝色条框的铁笼子里。


能活动的范围很小,只能在仅限的一点空间活动,在这里的生活很枯燥,但也并不孤单,还有很多其他生物和我一样活在笼子里,但我喜欢孤单着,不喜欢和其他生物交朋友,因为没过几天它们都会相续的被其他人类买走,所以与其交友谈心还不如保持孤独,至少分别的时候不会那么悲伤。


我也不知道哪一天会被哪一个人抱回家,想到这里我就会迷茫期起来,我的生命从来都不是我的生命,一出生我的旁边就标示着我的价格。

像商品,可我又是有血有肉,有心脏的,说我是一条鲜活的生命,可我的生命又不是被自己掌控的。


关于生命的意义我问过店里的很多动物。


前几天被买走的小白猫说,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向铲屎官卖萌撒娇,让人类心甘情愿为我们服务赚钱买猫粮;隔壁的哈士奇老弟并不认同,它认为活着就是要引起人们的注意,搞破坏,让他们知道我们不是好惹的;黄毛小狗说活着就是为守护自己的主人,当一个优秀的忠犬......


四月七号,一个穿黑色外套披着长发的女人牵着一个小女孩来,小姑娘转了一圈,最后在我的身旁停留下来,我有预感我即将离开这里,果不其然随后长发女人就结账买单把我拎走,我趴在笼子里看着渐行渐远的宠物店,看着一个个熟悉的面孔,轻轻的叫唤了一声。


再见了——


去了新的家。


“妈妈你快看,兔兔好可爱啊!”小女孩隔着笼子摸了摸我的耳朵,欢喜的看着长发女人。

“好好读书,下次也要争取考个一百分,要乖知道吗?你看只要成绩好,想要什么妈妈都会给你买。”

“妈妈我想喂兔兔,它只吃胡萝卜吗?”女孩睁大眼睛看好奇的看着我。

“先去写作业,练会钢琴再来和兔子玩知道吗?”


长发女人将小女孩拉走,我就在客厅角落里待着,依旧是活在那个牢笼里,只不过是换了个环境,这里没有宠物店热闹,没有来来往往的人,没有叽叽喳喳的声音,只有不断重复的白天和黑夜,能看的只能是地板,天花板以及沙发。女孩有空的时候会过来和我玩玩,拿着萝卜青菜喂我,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习。

我就在笼子里浑浑噩噩的度过着,直到有一天长发女人气势汹汹的朝我走来。


“这次怎么考的,才八十多,是不是因为天天和兔子一起玩影响了成绩?”

“不是的,妈妈我下次一定能考好。”

“我看就是因为兔子,影响了学习,都说了学习第一重要。”长发女人把我提走,我知道我要离开这里了,转身看了看哭的抽泣却不敢反驳的女孩。

我以为我会被送给别人或是送回原来的宠物店,然而都没有。


我被丢弃了——


连兔带笼的被丢弃在垃圾桶里,周围都是一股子剩菜剩饭的酸臭味,苍蝇蚊子四处飞。里面黑不溜秋的,我害怕的拍打着笼子,希望路过的人能注意到我的存在。


然而并没有引来其他人的注意。


放弃了,不想垂死挣扎——

我躺在笼子里,眼里的泪水夺眶而出。我幻想过自己的人生各种方式结束,最后没想到却是死在一个臭恶的垃圾桶里。

一天过去了,我还活着,就是有点饿。


早上我感觉到垃圾桶被人打开,带点希望到睁开眼睛,那人穿着橘黄色的工作服,当看见我的时候是一阵惊喜,将我抱了起来,对上老者慈祥的笑容,我以为我的命运将会变得不一样。


然而,并没有,我的生命始终是不受自己控制的。我被老者卖进了一家人善人海的饭店,店主给了老者一笔钱,老者开心的离开,而我依旧关在笼子里。


我看着他们起火烧水摸刀,这里很热闹,比宠物店热闹些,人很多。

某天中午,来了桌客人,点了点我。

于是我就从铁笼被拿出来了。


我说过我出生就在这个铁笼子里,这还是我第一次出来,外面的世界和我的铁笼子截然不同,我努力的想要挣脱出来,我越是挣扎,那人抓我的力气就越紧。


而我没有放弃,一直挣扎。


如果这次有幸能离开,我想去看看铁笼子外的世界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6)